這幾年BOA boots使用率越來越普遍,方便輕鬆是大家喜愛他的主要原因,而且在不斷的改良之後,BOA斷線的事故幾乎很少聽到過,但.....總是會擔心當上了籤王,尤其是到了國外之後遇到斷線,真的會槌心肝!!所以這篇來講如何換線,學會了換線之後每年出發之前可以換上最新的鋼絲降低斷率,或者懶得換就帶個備用的鋼絲線在行李,一備不時之需,反正鋼絲線便宜又不佔空間。

 

大家都以為鋼絲線要在雪具店買,其實五金行就有賣了!而且便宜非常多,一般BOA用 0.9-1mm的鋼絲線,一米也才幾十塊而已,每年換一條也無妨!我個人都用0.6mm原因很簡單,純粹細一點比較好穿Orz

 

有了鋼絲線之後,我們先來拆BOA,BOA上除了兩個鋼絲進出的洞以外,還有一個比較大的洞,我們可以拿一字的螺絲起子將洞裡的卡榫抵住,確認壓進去之後旋轉BOA的底部(映象中是順時針轉)輕輕鬆鬆地就可以打開它了。

 

這是BOA拆下之後底座與旋鈕的樣子,記住原本鋼絲的穿法之後就可以進行換線的動作了(建議可以先拍照或者拿另一隻鞋來做範例)比較容易疏忽的是底座的兩個洞也要穿過。

 

由於鋼絲線是由很多細鋼絲線捲成,所以在穿的時候可以把線頭稍微包起來以免分岔開花。最後兩端要穿進旋鈕內固定,固定之前要先確認長度會不會太長,如果太長會轉得要死要活的,也不能太短鞋舌拉不開腳也不進去,這部分就要自己衡量一下了。固定的方式很簡單一側有四個洞,按照圖片順序左下進右下出,然後穿進右上左上出來反折一點點後從右邊拉緊,這時候鋼絲會卡在洞口就完成了,這部分唯一要注意的是別讓鋼絲凸起,免得往後捲線時容易磨擦斷裂。

 

最後把BOA裝回去順便試試功能都正常就大功告成了,超簡單!!!

 

延伸閱讀:

 雪季後如何運用手邊的東西簡單又快速的保存雪板

 

 

 

台北滑雪裝備店家大集合

 

 新手boarder去滑雪應該準備什麼東西!?

 

arrow
arrow

    nicvi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