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有北海道室內滑雪場,讓我們365天不分季節,氣候天天都可以滑雪,而大陸則有北京喬波,紹興喬波,深圳世界之窗,這次趁暑假有空閑時間,就把第一次大陸行獻給了北京喬波室內滑雪場

2016-09-05 19.22.52  

喬波滑雪場

營業時間:平日 1000-2100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假日 0900-2100

雪道:2條(初級道8度,中級道17度)

魔毯:1條

T霸:2條

Park:1座

夜滑:有

住宿:有

餐廳:中式,西式,火鍋共三間

商店:雜貨店一間,小型雪具店四間

北京喬波滑雪場算是室內雪場中較大的,位於北京順義的郊區順安路上!!從北京首都機場直接打D至雪場約3-40分鐘左右費用約70RMB(說實話,我是真的有點懶惰......如果今天是日本就只好乖乖的搭地鐵或巴士了)

言歸正傳,在喬波官方網站上票價為平日日場240RMB,週末假日日場則是360RMB,夜場一律180RMB,當然常常旅遊的人就知道線上訂一定更便宜像是在Hopetrip訂票就便宜快要1/4的價格,不過我還是沒有線上訂票,我選擇的是方案C-月票!!!(我很納悶月票季票及年票資訊為何不公開在網站上)

2016-09-06 10.45.27  

照片好像有點模糊我稍微解釋一下,A-不含裝備的價格 B-包含裝備的價格,月卡在開卡後30天內日夜場都可以使用,而夜場卡則是30天內只能夜場使用(我好像說廢話)所以假設我從早滑到晚一天大約400RMB,滑3天以上就值得了。

2016-09-05 14.58.16

 

月卡長這樣,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,原本以為會是一張紙.......

2016-09-05 14.51.41

 

中級雪道17度官網號稱300公尺長,不過由於人潮有點稀稀落落所以雪道的上半部是沒有開放的,舉辦活動時才會開放,兩側各有一條T霸,視情況輪流開啟,左半邊有rail,box,跳台等等....右半邊則是清空的練習道。

 

 

2016-09-05 14.51.08

初級滑道8度,全長200公尺,寬40公尺,為了方便初學者這裏配置的是魔毯,位於圖片的右手邊,從窗戶看過去還真的挺壯觀的。

住宿方面,除了本身喬波會議中心以外,雪場周圍荒煙繚繞人煙稀少,最近的住宿只能用AIRBNB訂,我住了一天在附近的小區內,早上出門扛著雪板得走30分鐘,搭公交也要4站,於是懶人病又犯了,隔天我就住進了喬波。喬波網站上的房型共有兩種豪華間跟標準間,現場訂的價格非常嚇人,我找了很多訂房app都不支援外國信用卡,最後我找到了藝龍旅行,唯一一個可支援國外信用卡,並且房價還蠻便宜的.....

2016-10-19 23.36.40

用藝龍訂房原本的豪華間1088RMB變成6XXRMB,標準間688RMB變成3XXRMB,當然還有隱藏版的滑雪客房160RMB/night,滑學客房只有在網路上訂得到,現場是沒有公告也沒有牌價,雖然滑雪客房設施老舊不過對於去滑雪的人,房間只是洗澡睡覺的地方,應該大部份的人都不在意吧?至少我不在意...

2016-09-05 10.51.32  

這是滑雪客房的外面走廊,老舊的壁紙與地毯....剛入住的時候是平日,整層只有我一個人,不過一到了假日一房難求。

雪場周圍不太熱鬧,往北牛欄村跟往南的高級小區都有餐館,超市以及足療,牛欄村很有鄉村的感覺,所以建議往南到馬坡或金寶花園一帶,出入若要步行約20-30分鐘,公交車坐4-5站2RMB,打D約15RMB左右,個人覺得搭車出去吃飯採買也不算太貴或不方便。

2016-09-12 14.12.56  

搭公交車要注意一下營業時間,偏遠地方有的車次很早就停開了!!!別把台灣的搭車習慣帶到大陸來。

 

2016-09-15 14.27.12

 

第一次自助去泰國的第一天就吃了嘟嘟車的悶虧,之後出門我都很小心,在大陸的路上可以看到三輪車及電動車兩種,樣式都差不多只是一個是電動一個用腳踩,這兩種車不跳錶用喊價的,當地人告訴我他們是聽口音出價,一聽到外地口音價錢可就隨他亂喊了!!若真有需要還是打D比較可靠一點。

其實大陸的機票與物價都不算高,若是夏天去不了南半球,我倒覺得北京喬波是個CP值很高的地方,滑累了就去足療也算是一種享受。

 

延伸閱讀:

自助滑雪-新潟越後湯澤各雪場巴士位置圖

自助滑雪-成田機場<->東京只要500円起

自助滑雪-北海道二世谷Niseko

自助滑雪-日本三大祭典,野澤道祖神祭&野澤溫泉雪場

滑雪安全須知

arrow
arrow

    nicvi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